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一年四千保险,大病保障20万,值得购买吗?

一年四千保险,大病保障20万,值得购买吗?

2020-01-04 分享到:

Q:这款保险不合适,至于为什么,我就 按下面的思路帮题主梳理一下:

1、题主提到的产品分析。

2、20岁买保险的建议。

♦题主提到的产品分析

▶1、【退保拿到20万存疑】

根据题主的描述,保额是20万,保障30年后没有患病,就能拿到相当于保额20万的现金价值。真的吗?根据经验,基本上不可能。退保能拿到20万这条存在争议,建议题主打客服电话和保险公司核实。

▶2、【疾病高发年龄退保不妥】

20岁买保险,保障30年退保,那时候刚好50岁,是疾病的高发年龄。

之前的30年无大病,那是因为年轻,身体素质好,但到了50多岁后,疾病正是高发的时候,而且可能存在一些小的疾病,退保之后再买保险一个是保费贵,一个是可能买不到保险了。没有保险做后盾,非常不妥。

【健康的年龄段有保险保护,疾病高发年龄段反而退保没有保险了,一定要避免!】

一年四千保险,大病保障20万,值得购买吗?

▶3、【重疾险保额20万不足】

配置重疾险,为的就是避免患重病之后,需要大额的医药开支,以及弥补那段时间收入中断、老人孩子供养、房车贷款等的费用。

拿一个数据来说话吧!~

》》》中国红十字协会救助数据显示,白血病的平均治疗费用约40-50万,有3-5年的康复期,需要1个成年人(可能需要脱产)照顾。

题主想一想,这需要的开支20万够不够?不够。

【买重疾险一定要买到足够的保额,足够转移风险,否则关键时刻,保障还是杯水车薪。】

▶4、【不推荐在有销售误导的保险师那儿买保险】

题主若通过拨打客服电话核实,发现30年退保后能得到20万的现金价值和实际不相符,更不建议题主就这样就把保险买了。

我不推荐在有销售误导的保险师那儿买保险,因为今后的一些保险知识和服务还需要用到他,如果他不专业可能以后还会造成其他的损失。

♦20岁买保险的建议

▶1、可考虑定期重疾险

20岁收入比较少,可以考虑定期重疾险予以保障。

举个例子,某款定期重疾险,20岁男性有社保配置,缴费30年,保障至60岁。

如果按照题主的30万保额计算,需要保费不到900元/年;如果按照保额50万计算,每年保费不到1500元。

【 推荐2个方案】

①买50万保额保障至60岁的定期重疾险,以后工作稳定了,增加保额和保障时间。

②直接买50万保额,保障至终身,这时每年需要缴费3000块出头。以后收入高了,可能50万保额也不能满足题主需求,再增加就是了。

▶2、预算充足可考虑终身带身故的重疾险

▶3、别光看重疾险,忘记配置医疗险和意外险

医疗险、意外险也十分有必要,杠杆率高,题主一定不要忽略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黄丽珍

福建 厦门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6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6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