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买重疾险注意事项避开哪些伪知识

买重疾险注意事项避开哪些伪知识

2019-09-30 分享到:

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越来越多的人转变思想,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,尤其是保障重大疾病的重疾险,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家庭都是不可或缺的,为了大家以后买保险不再掉进误区里,不再吃买错保险的大亏。今天给大家整理一些买重疾险注意事项,打破这些伪知识,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重疾险。

买重疾险要选大公司,大公司靠得住

其实成立一家保险公司的门槛是很高的,不仅注册资本高,而且还要接受银保监会的监督,即便一家保险公司要倒闭关门,也不用担心手中的保单因为保险公司的破产而失效,一切都有银保监会兜着呢,况且到目前为止,国内并没有一家保险公司破产倒闭。所以正确的做法是不要纠结公司大小,在产品选择上,更应该注重产品的保障功能和性价比。

买重疾险注意事项避开哪些伪知识

健康告知随便填,过了两年一定赔

保险法中有一个条款是“不可抗辩条款”即超过两年后不能解除合同。很多人自以为抓到了空子,即便健康告知不符合投保条件,也投机取巧,但大家要知道的是若未如实告知,保险公司依旧可以拒赔的,不能把解除合同和一定能理赔混为一谈。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在填写健康告知时如实告知,核赔时保险公司会通过医院获知病史,发现不实则有权利拒赔。

返还型重疾险,有病治病,没病返本

很多人买保险有这样一个心理,认为买了保险没有理赔自己就亏了!所以在听到有鼓吹有病治病,没病返本的返还型重疾险时就心动了,认为无论如何自己不会亏本,最起码本金还能回来,不像消费型重疾险,到期不出险买了就没了。大家不清楚的是同样的保额下,返还型的保费要比消费型的高出至少一倍。所以在选择重疾险时,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经济需求去选择购买,不要被返还等因素所迷惑,买保险就是买保额,为了返还保费而使保费增长,降低保额的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。花最低的保费,买最高的保额是正确的决定。

停售涨价,不买后悔

有些产品在下架前大力鼓吹,不买后悔。有些产品停售可能是保险公司对市场的风险预估不足,亏的厉害,主动停售。再者就是不符合银保监会监管要求,脱离了保险保障的本质,被叫停。再或者就是当预定利率发生改变时候,老保单就自然停售了。当有产品停售下架时,大家不要冲动,盲目下单,要擦亮眼睛,看清条款,正视自身需求。

综上所述,买重疾险注意事项有很多,大家要擦亮双眼,不要被一些伪知识所蒙骗,无论保险公司大小,都是可靠的,重点关注产品本身;一定要诚实填写健康告知,否则拒赔又不退还保费那就亏大了;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优先选择定期重疾险,把保障做全;不要盲目听信产品下架停售的鼓动,看清条款,按需投保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黄丽珍

福建 厦门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635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35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