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30岁有必要买寿险吗?是不是买早了?

30岁有必要买寿险吗?是不是买早了?

2019-09-07 分享到:

第一:定期寿险:死了才赔,并不是简单的理解为死了才赔。

我是保障型保险坚定推崇着,健康和意外,是首先要配置的保险。这些是我们可以用来治病和住院、疗养的费用。作为定期寿险,其高杠杆、高赔付的特点,是保障型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,我们也要对其认真看待

打个比方说:

健康和意外主要是出险后给我们有个补偿,让自己活得长一点。

那么定期寿险,就是把钱给到家人,让家人活得好一点。

第二、什么是定期寿险

在规定的一段时间内,如果我们(被保人)死了或者全残,则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,支付保险金给我们的家人(受益人)

是的,这钱不是给我们的,这钱就是我们常说的人死了,钱没花完

更直白点讲就是:人挂了或者全残,就给钱;人没挂或全残,钱就花掉没了。

就是大家常说的那种保险是骗人的,挂了才赔的那种。

意义何在,即使有意义,既然是花掉了,我们还要考虑能不能花,能不能少花点?

第三、值得买么

1)有多少责任需要负担?

既然是挂了才赔,这是留给家人的钱。确实听上去不太吉利。

但是作为一个有担当的家庭的一员,如果出现风险,我们不能赚钱,不能在为家庭承担责任,那么,这些钱可以来继续保证家庭其他成员的开支。

尤其是30-40岁的年纪,像在上海,只房贷一项就时刻敲打我自己不得不每天努力工作,不敢有一点懈怠。

2)保障型保险的重要补充部分

对于一般家庭,在未配置好保障型保障前,不建议大家过早的去购买理财类的保险。

之前我一直在提健康和意外,定期寿险作为保障型的重要补充部分,他不限制是意外或者疾病的死亡才理赔。

无论谁意外还是疾病,只要被保人死亡或全残,即可进行赔付。

目的性更强:

就是为了保障死亡责任

就是为了自己死亡后,能个家里留一笔钱

就是为了让在世者生活的更好

基于此考虑,是很好的意外和健康险的补充。

——重疾主要为生者本人。

——定寿主要为家人余生。

30岁有必要买寿险吗?是不是买早了?

第四:谁应该买,怎么买

首先,谁应该买,毋庸置疑,一家之主、家庭支柱要优先买。

其次,怎么买,买多少保额,建议以个人家庭生活开支来参考。毕竟每个地区及家庭的生活水平有很大差异。

比如我所在的上海,平时我买车险,三责险一定要买到100万,为什么,怕撞到人,人太贵,赔不起。

对于寿险,上海的房价、房贷、日常开支费用,同样,给自己买100万定期寿险也是打底的选择。

但是因为定寿是只保死亡和全残的,对于我们配置来讲,建议和重疾、意外责任结合搭配,不要为了追求高额定寿,而忽视了重疾和意外。定寿的优先级排在后面。

我的观点还是不变,死了不怕,就怕我们没死。只要有钱治疗、有希望治疗延续我们的生命,我们就有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赚钱。

但是,我们30岁左右的,有小孩的父母,建议先逐步搭配购买。有条件的话,后面可以根据情况慢慢增加保额。

具体保额的预估,给大家参考的维度如下:

我目前有多少收入来源:本人收入、家庭收入、投资收入等,每年预计收入多少?

我死后有多少家庭开支:房贷、车贷、子女教育、父母养老、家庭日常开支等,每年需要支出多少?

通过以上收支的对比,可以自己有一个心里的计算值。

第五、一些建议

130岁该不该买?

作为30岁左右的朋友,是非常建议买的。寿险家庭负担重,其次这个时候购买还相对便宜,是购买的黄金时期。

2、并不是买的越多越好

刚才讲了,要结合家庭收入来看,逐步提升保额。覆盖5倍年收入吧!

2、买多少年?

定期寿险一般指的是在一定保障期内,比较常见的是20年、30年、保到60岁、70岁等。

对于定期寿险:因为这基于我们死亡后对家庭造成的影响的大小来考虑。

40岁死亡和60岁死亡,肯定是40岁的影响更大,到80岁死亡,基本属于正常寿命,说句不好听的,死亡本身在一定程度上是给家庭减少负担。

所以,建议大家购买定期寿险,如果经济条件一般,购买20年或者30年即可,多的话可以购买到60或者70岁。买终身的话不建议,大家可以参考

一是因为月长期价格越高,到最后保险本身带来的性价比相对越低。

二是因为定期寿险本身对身体状况的要求并不是很高,没有重疾那么苛刻。买30年以内的,保费与保额的杠杆会更大。

回到我前面讲的问题:能不能少花点?能!

第六、写在最后

1、建议大家在购买的时候,作为其他保障型产品的补充。不要过于追求定期寿险的高保额,高身价,而忽视了其他保障。

2、不要因为购买了高额的重疾或者意外,就忽视了定期寿险,既然是补充作用,就有其他保险不能覆盖的部分。要充分用好保险,做好风险的配置。

3、谁身上的责任大,谁先购买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黄丽珍

福建 厦门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