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给孩子买保险时,孩子年龄填错了,应当怎样处理?

给孩子买保险时,孩子年龄填错了,应当怎样处理?

2019-05-27 分享到:

问题1:给孩子买保险时,孩子年龄填错了,应当怎样处理?

根据保险法第32条的规定,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,并且真实年龄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年龄限制的,保险人可以解除合同,并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。

自合同成立之日起满两年的除外,如被保险人死亡,或者生存至满期,发现其年龄误告导致已缴保额小于应缴保费的,保险人将有权来的按已缴保费与应缴保费比例给付保险金;

如果是在被保险人死亡之前发现其年龄误告,保险人就可能给予保单所有人选择权,即对误告所造成的保额差额实行多退少补,来代替保险人调整保额的做法。给孩子买保险时,孩子年龄填错了,应当怎样处理?给孩子买保险时,孩子年龄填错了,应当怎样处理?给孩子买保险时,孩子年龄填错了,应当怎样处理?

问题2:是所有的险种都有犹豫期吗?

不是的,只有长期险(保险期限大于一年,或保险期限小于一年但含有保证续保条款的产品)有犹豫期的设置。

问题3:想给父母购买养老保险,但是不知道该怎么选?

其实很简单:

第一:购买时首先考虑产品是否安全稳健,其次在考虑收益。

第二:对于老年人来说,最大的风险并不是老了没钱花,而是疾病、意外等风险。所以,建议给父母做全面的保障。

第三:购买时要量力而行。

比如:投保之前,要先分析家庭的收入水平、日常开支和社保情况等,然后合理计算出可用于投保的费用。

否则,如果养老投入过高,很可能会影响家庭日常支出,甚至产生无力续保的情况,最后与“养老防老”的投保初衷背道而驰了。

第四:一定要货比三家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黄丽珍

福建 厦门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